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官网▸
 
  饮食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中心->工作动态->饮食服务中心->正文

“保”持初心 “食”科准备

时间:2023年02月28日 20:23    来源:    作者:    阅读:

后勤管理处餐饮服务中心多措并举为饮食服务保驾护航 


春季新学期开学在即,为进一步做好新学期后勤饮食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加强我校食堂安全管理,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后勤管理处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全力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提早精心谋划 周密部署安排

后勤管理处强化饮食服务保障工作,春季新学期开学前夕,后勤人早已迈出新步伐。215日下午,饮食中心召开了饮食工作部署会,餐饮服务中心王磊主任对去年工作进行讲评,对2023年餐饮工作进行了部署。后勤管理处滕处长对食堂上学期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大家长期的努力表示感谢,对新学期餐饮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强化源头监管 守住食安底线

源头管理是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为确保新学期餐饮服务保障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保障全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严格把控风险点,努力为师生美好饮食需求提供优质服务,守护好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根据食品安全相关规定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人员健康统计工作,审核员工健康证。


全面清理环境卫生,对设施设备逐一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联系专业技术人员维修维护,确保卫生干净整洁,设施设备安全高效,食堂秩序井然有序。


做好大宗物资统计采购,确保食材物资储备,供应充足。


开展系列培训 筑牢食安防线

通过系列培训,旨在提升餐饮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推动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后勤餐饮保障能力和专业水平,更好地服务师生。


216日下午邀请济华燃气公司技术人员给食堂全体员工进行了燃气安全宣讲,强化员工燃气安全使用方法、意识。

216日下午邀请济华燃气公司技术人员给食堂全体员工进行了燃气安全宣讲,强化员工燃气安全使用方法、意识。


217日组织各餐饮公司项目经理,参加了省教育厅《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与食物中毒防控》教育培训,提升了食堂管理人员食品安全法规意识。

 

深入监督检查 恪守食安“红线”


韩世春副院长与后勤管理处领导对食堂开餐情况进行检查

饮食服务中心组织对长清校区和千佛山校区食堂,安全卫生情况和开餐后餐厅秩序进行了全面检查。

 

长清区市场监管局对我校的食品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


食堂坚持每学期餐品推陈出新,学期伊始餐厅推新椒上瘾、章丘铁锅炒鸡、新疆炒米粉、张叔叔东北面、小地锅等10余种新品,在稳定保障的同时,力争花样更“花”、营养丰富、品类齐全,尽最大程度的满足师生需求。


小地锅

椒上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