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官网▸
 
  饮食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中心->工作动态->饮食服务中心->正文

关于教工餐调查问卷情况的总结说明

时间:2021年01月01日 10:58    来源:    作者:    阅读:

各位教职工:

在网络管理中心支持下,后勤管理处与校工会对教职工工作日午餐的情况,以问卷的形式进行了了解和意见征求,其中长清校区浏览量359次、回收178份问卷,千佛山校区浏览量38次、回收13份问卷,非常感谢您对教工餐用餐情况进行的答卷回复,感谢给予的工作肯定,特别是对存在问题所提的意见建议,饮食服务中心一定积极采纳,最大程度的解决存在的问题,力争让每位教职工满意。现具体情况汇报如下(长清校区):

一、整体满意率有较大幅度上升

1、菜品满意率其中满意15%、基本满意70%、不满意15%


2、主食面点满意率其中满意30%、基本满意60%、不满意10%


3、粥类品种的满意率其中满意25%、基本满意60%、不满意15%


二、“众口难调、调众口”初现效果,伙食搭配趋向合理

1、8种菜品设置的满意率其中认为合适的70%、认为可以再少一点的5%、认为再多一点的25%

2、荤素搭配的满意率其中认为合适的70%、认为荤菜再多一点20%、青菜再多一点的10%

3、菜的品类选择其中喜欢清淡的70%、喜欢甜的5%、喜欢辣的20%、喜欢咸的5%,喜欢大包子的50%、不喜欢的50%

二、工作人员服务态度、食品卫生需要常抓不懈

餐饮公司人员的服务态度其中满意15%、基本满意50%、不满意35%,整体不够好,把教工餐厅办成家的的感觉,让教职工吃的舒心、放心让餐厅更温馨是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的目标。

首先,食品安全是重中之重,从食材采购到加工制作全程监控,所有食材均可追溯,严格按照餐饮行业规范进行操作,严格留样制度,确保教工餐食品安全

其次,卫生消毒是关键,餐具严格落实清洗消毒,饮食服务中心时时检查监督,所有餐盒、勺子、筷子(非一次性筷子)严格落实消毒要求,餐厅内专门聘用保洁人员打扫卫生、清洁消毒,目前没有出现食品安全、闹肚子等问题。

三、具体意见答复

1、关于打包的问题

 当前教工餐实施的自助餐模式,如果超过20人打包,就不好组织了,超过30人打包,基本无法运行了,而且可能会造成很大的浪费,教工餐供餐时间一般为11:10——12:40应该不会误餐,确因加班值班不能堂食也可以打包,请提前说明。

2、关于冷饮、凉菜和水果的问题

教工餐是团餐且集中用餐,每天工作日午餐近300人,市场监管部门明确要求不允许吃凉拌菜、喝冷饮。另外天气转凉,水果也属于凉性食品,近期多所高校出现了集体腹泻的情况,为此暂时停供了水果。

3、餐饮公司人员服务态度的问题

这个问题在本学期开学之初比较明显,饮食服务中心约谈了餐饮公司的经理,要求餐饮公司及时调整了人员,微笑服务、真情服务,应该说有所改观,但还有差距,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管理、监督

4、关于大包子吃不吃的问题

根据问卷统计有50%教职工喜欢吃、一半不喜欢吃,为此将由原来的两周改为一个月吃一次,尽量兼顾到所有人,同时为了调剂伙食我们增加了水饺、羊汤等非炒菜类花样。

5、关于就餐模式

调整就餐模式是落实上级餐补要求,按照学校的规定调整的,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只是落实,暂时无法改变。

6、其他反馈的个别问题

个性问题只能单独解决,如果方便可以直接联系后勤管理处或者饮食服务中心,在保障绝大多数老师的要求下,酌情考虑(菜的口味及特殊需求等)

各位教职工,教工餐保障是各个单位的难点,大家都普遍比较关注,学校党委行政非常重视,学校领导非常关心,何书记、潘院长多次亲自过问、韩世春副院长经常具体指导,应该说咱们目前的保障模式走在了大学城兄弟院校的前列,当然可能和广大教职工的要求还有差距,我们一定不断调整提高,众口难调、调众口,追求最大的满意率,也恳请大家时时反馈意见,争取能够让大家吃的更好、更舒心。

在此饮食服务中心提一点倡议:

1、坚持光盘行动,坚决杜绝浪费,浪费行为可耻。

2、维护好餐厅卫生,吃后的餐余请及时带走不要滞留于餐桌。

3、取餐的速度尽量加快,减少后面老师排队的时间。

4、适当鼓励餐饮公司、体谅后厨人员的辛苦、尊重劳动,共同努力。


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

2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