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官网▸
 
  饮食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中心->工作动态->饮食服务中心->正文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记食品安全工作专项会议

时间:2021年03月20日 09:39    来源:    作者:    阅读:

3月11日下午按照韩院长的指示要求,在后勤管理处的指导下,饮食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食品安全工作专项会议,三个校区食堂从业人员、供货商、托管餐饮公司法人代表及相关商业网点被要求参会,后勤管理处处长滕丕强、后勤党总支书记刘慎华出席,长清区市场监管局崮云湖市场监管所所长王传岭、副所长张立勇及高伟到会指导,会议由刘慎华书记主持。

会上首先由饮食服务中心主任王磊总结了2020年食堂食品安全工作,重点总结了经验、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而后任命了各校区餐厅的食品安全管理员并颁发了证书;王传岭所长对我校一直以来的食品安全工作表示了肯定,特别本次会议的召开充分说明了学校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视,并从高度重视,常怀敬畏之心、责任明确,各负其责、自查自纠,预防为主三方面做了指导讲话。

滕丕强处长对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讲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清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群策群力、共管共防,扎好食品安全篱笆;三是要创新管理方法,实现监管无死角;四是要奖罚分明,零容忍食品安全问题。同时代表校领导提了三点要求:一要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餐饮行业规范》的明确规定,做到合法合规;二要严格落实配合市场监管部门的执法监管,做到令行禁止;三要严格遵守合同约定和服从学校的管理要求,做到尽责尽心。滕处长最后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四个最严”即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在崮云湖市场监管所的监管指导下抓好学校食品安全,本着食品安全永远在路上的思想,常抓不懈,确保全年食品安全无任何事故,让师生放心、让家长放心。

会后进行了食品安全培训,由市场监管所副所长张立勇主讲,主要剖析了实际案例、讲解了《食品安全法》及结合自身经验交流了六点经验做法,参加培训人员普遍感觉受益匪浅,极大的提升了对食品安全的认识,为今后的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