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官网▸
 
  综合管理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中心->工作动态->综合管理科->正文

创造良好环境 构建和谐校园

时间:2007年04月20日 08:29    来源:    作者:    阅读:

创造良好环境   构建和谐校园

——长清校区教学楼收尾工程情况介绍

 

我院长清校区教学楼已投入使用近两年了,但由于种种原因造成的楼顶漏水,卫生间地面漏水、设施不完善,电灯不亮,排气扇不转及玻璃幕墙周边未封堵等问题给广大师生带来了诸多不便,这个问题一直牵动着学院领导的心。

良好的教学环境是构建和谐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给老师和同学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保证今年我校教学评估工作顺利达标,学校党委、行政采取了果断的措施,对教学楼进行全面整修。

教学楼的整修工程量大、工期紧,为保质、保量地按期完工,刁在祥副院长寒假前安排国资处张洪军处长、总务处祁建萍、杨尚志副处长、修缮中心负责人薛洪涛等有关负责同志研究实施方案。2007227腊月初九),刁院长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了教学楼收尾工程协调会,布置了遗留工程质量问题责任界定等工作,经过紧张的工作,抢在春节前(腊月二十七)完成了招标工作,确定了施工企业。

32(正月十三),总务处杨处长和修缮中心陈强同志到达工地安排施工企业的开工准备工作。35济南四建施工队伍进入工地,教学楼收尾工程开始动工。

为确保安全文明施工,工程动工初始,根据总务处的安排,陈强同志向施工队伍提出了文明施工的要求,下发了《施工须知》,并要求施工企业严格执行。学生开学前,为确保他们的人身安全,还在教学楼门口张贴了有关注意安全的通知。

整个工程从墙面的粉刷、卫生间重新防水两方面着手,工作面比较大、工期也比较紧。为减少施工对教学的影响,总务处与施工企业进行协调,要求把噪音比较大的工序安排到夜间、周日等时间施工,以保证有一个安静的教学环境。

对教学楼收尾工程学校领导非常重视,党委书记于茂阳、院长潘鲁生在百忙之中挤出时间来工地视察施工情况,并提出了指导意见。总务处严格按照刁院长“教学楼修整完善后要象一座新楼一样”的要求,严把质量关。修缮中心薛洪涛主任和陈强同志全力以赴,从材料进场开始,紧盯每一道工序,严格要求,并积极协调,保证了工程质量和施工进度。

目前整个教学楼收尾工程正在紧张的施工过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