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官网▸
 
  综合管理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中心->工作动态->综合管理科->正文

提高后勤干部素质,夯实教学保障基础

时间:2007年04月20日 14:05    来源:    作者:    阅读:

提高后勤干部素质,夯实教学保障基础

——国资处、保卫处、总务处联合举行工作经验交流会

 

4 16 下午在长清校区第三会议室,刁在祥副院长主持召开了国资处、保卫处、总务处三个部门处科级干部经验交流会,刁院长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组织部孙芬部长受邀到会传授经验。

刁院长指出,国资处、保卫处、总务处的工作从根本上说都是服务性的工作,共同组成了学院教育工作的大后勤,担负着为教学工作提供强有力基础保障的重任。特别是处在当前学院整体搬迁至新校区的非常时期,面临诸多困难,将后勤工作做好、做到位,尤其需要优秀的、高效的处科级管理干部来传承、连接,抓好落实。

国资处张红军处长依据从事后勤服务工作25年来的丰富经历,以“后勤领导干部应具备的素质”为题作了交流发言。他认为后勤工作千头万绪、点多面广,要做到尽善尽美非常困难,但它是学校发展的基础,位置非常重要,这就要求从事后勤工作的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具备较高的、全面的素质,他主要从政治素质、品德素质、知识素质、才能素质四个方面作了阐述,并指出后勤工作只有紧紧地依靠院党委和行政,才能更好的完成各项工作。

保卫处张利副处长结合 徐胜三 教授来我院做的两次讲座和自己的实际工作经验,谈了五点体会:第一要与学院领导的指示、要求保持一致,严格抓好落实;第二要协调好内外、上下、左右间的关系;第三工作要有计划性,长计划与短安排相结合;第四要抓好内部团结,确保部门内部形成合力;第五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适应工作需要。

刁院长针对后勤工作的特点,做了深入浅出、细致全面、操作性强的讲话,强调后勤管理干部必须认清和做到六个方面:一、要牢记学校性质,找准部门位置。学校是培养学生的地方,教学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后勤要全心全意地为教学服务。后勤虽处在学校工作的边缘地位,但工作却很重要,是学校中心工作的基础、保障。二、要明确工作目标,努力争优创先。各后勤工作部门、人员要积极努力工作,恪尽职守,办好事,不误事,不出事,争当优秀个人,创建先进集体。三、要弄清个人身份,铭记岗位职责。作为一名后勤干部,要勤政、廉政,踏踏实实做事,明明白白做人。四、要处理好四种关系。对上级领导要服从,不消极被动;对同事要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对群众要关爱体贴,宽严相济;部门之间要相互团结、以诚相待。五、要改善工作方法,事倍功半。作为一名后勤干部要胸怀全局,善作计划;做事情要有先后,分清轻重缓急;工作要搞好分工,将在将位,兵在兵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对工作要反省,做到早上谋划,下班回顾,找出差距,及时改进。六、要坚持学习创新,不断发展进步。每位同志要根据所处位置、个人基础、工作任务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学习贵在立志,积少成多,练笔、练嘴,不断提高。

组织部孙部长应刁院长的提议从干部培养管理的角度谈了自己的看法,她指出管理干部在具备一定能力素质的基础上,首先要有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要善于根据形势变化进行调整,使自己始终处于最佳状态。其次要有科学的工作方法,要善于学习,敢于实践,在工作过程中不断总结提高。第三要有扎实肯干的工作态度,不管处在什么岗位,不管情况多么复杂,都应立足本职,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项工作,干后勤工作尤其需要在这种繁杂中始终保持持之以恒、一以贯之的工作姿态。

最后,刁院长总结认为此次干部工作经验交流有高度、有细节、有方法、有措施,是一次非常成功的会议,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实践运用、总结提高,以更高的标准、更足的干劲做好学院的后勤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