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官网▸
 
  医疗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中心->工作动态->医疗服务中心->正文

美丽青春,健康相伴—医疗中心举行健康教育活动专题讲座

时间:2021年11月16日 11:00    来源:    作者:郭迎倩    阅读:

为了增强在校学生的自我保健和自我防护意识,倡导科学、理性、文明、和谐的生活方式,11月4日,由医疗服务中心、青春健康同伴社共同发起的校园健康专题知识讲座在阶梯教室118室举行。讲座针对女性师生群体的实际需求,特别邀请了济南市妇幼保健院保健科的陈艳教授,就女性关心的健康话题与莘莘学子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陈艳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临床实践,从系统全面的专业视角,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女性的生理发育、生殖健康、常见疾病及日常调护等相关知识。对女性朋友普遍关心的科学避孕、宫颈癌预防和疫苗接种等话题,陈艳教授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提出了合理的建议。讲座吸引了包括2021级新生在内的100余位师生参加,大家认真倾听,和现场专家积极互动,同学们表示从陈艳教授分享的健康知识中收获很多,同时希望能有更多的卫生保健知识走向师生,走进校园,为大家的学习、工作生活提供帮助。

医疗服务中心将以此次健康宣教活动为契机,积极落实学校党委的要求,以“为师生健康办实事”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了解师生在身心健康方面存在的问题,积极回应大家的知识需求,努力创新,扎实工作,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讲座专家简介:

陈艳,主任医师,济南市妇幼保健院保健部主任,目前从事妇女保健与妇科内分泌专业,并负责济南市妇女保健、孕产期健康教育工作。中华预防医学会更年期保健分会委员、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妇科内分泌分会委员、济南市妇幼保健协会秘书、山东省健康教育先进工作者。擅长各种妇科常见疾病的诊断与治疗,在妇科内分泌相关疾病,如各种类型的月经失调、闭经、多囊卵巢综合征、性发育异常等治疗方面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在女性生殖健康咨询、青春期保健、更年期综合征调理等方面,能针对不同的年龄阶段、个人需求、身体状态,提供科学的个体化治疗方案并进行健康生活方式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