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官网▸
 
  医疗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中心->工作动态->医疗服务中心->正文

普及急救,挽救生命—医疗中心举行急救知识专题讲座

时间:2021年11月16日 11:03    来源:    作者:郭迎倩    阅读:

为提升广大师生应急互救能力,普及医学急救常识与操作技能,11月11日下午,由济南市急救培训中心专家组成员陈强教授主持的急救知识专题讲座在长清校区阶梯教室举行。讲座由医疗中心携手青春健康同伴社发起组织,在校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陈强教授首先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急救基础知识进行了系统的梳理,特别强调了掌握急救知识对挽救患者生命的重要意义。对于心脏骤停、气道阻塞、癫痫发作、大出血、电击伤、溺水、骨折等常见急症的救护原则,陈强教授结合视频案例,逐一进行了详细讲解。在急救技能现场演示环节,陈强教授利用模拟人道具重点讲解示范了心脏复苏、海姆利克法、人工呼吸等急救方法的实施流程和操作要领,强调了“科学、及时、规范、有效”的处理原则。在互动环节,陈强教授邀请在座听众进行了急救技能的实操体验,同学们踊跃参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陈强教授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和悉心的指导,陈教授勉励大家要加强练习,牢记责任,用自己的热情与能力来护佑生命,奉献社会。

急救知识的校园普及,是保障师生生命安全,构建平安美院的重要工作,也是提升教职员工科学素养,培育青年学生社会责任感的有力举措。今后,医疗中心将继续深入开展生命健康教育工作,与学校各部门密切合作,努力使急救知识培训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切实提高校园应急救助能力。

讲座专家简介:

陈强,中共党员,毕业于郑州大学基础医学院。美国心脏协会(AHA)拯救心脏(HeartSaver)导师,山东省马拉松运动医学保障专家组成员。培训政府机关、部队、企事业单位、大学生和急救志愿者10000余人,多次担任体育赛事等大型群体活动救援总指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