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官网▸
 
  医疗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中心->工作动态->医疗服务中心->正文

长清校区新生接种麻疹风疹疫苗

时间:2007年05月29日 11:10    来源:    作者:    阅读:

长清校区新生接种麻疹风疹疫苗

 

据卫生部公布的全国传染病疫情显示,今年第一季度,麻疹、风疹疫情呈快速增长态势,比去年同期有较大比例的上升,明显高于前2年同期水平,疫情形势严峻。按照上级卫生部门将麻疹、风疹纳入大学新生接种常规的要求,我院医疗服务中心抓住春季预防接种的有利时机,为全体入校新生进行了麻疹、风疹疫苗接种。

麻疹和风疹都是由病毒引起的呼吸道传染病,传染性非常强,病毒通过空气进行传播,具有发病急、流行广、传播速度快、易在春秋季节爆发等特点,大学是集体活动的群体,预防形势尤为严峻。

为保证学生的身体健康,落实上级疫苗接种要求,我院医疗服务中心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提前购置疫苗,做好了接种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为不影响学生上课,利用519双休日时间,中心全体人员齐上阵,克服了人员少、任务重等困难,为学生接种麻疹、风疹疫苗3100多人次。整个工作组织有条不紊,疫苗接种不漏一人,圆满完成了入校新生的疫苗接种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