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官网▸
 
  医疗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中心->工作动态->医疗服务中心->正文

结核流行广泛,控制从我做起

时间:2007年04月13日 10:19    来源:    作者:    阅读:

结核流行广泛,控制从我做起

­——我校开展“构建无结核病和谐校园”宣传活动

 

3月24日是第12个世界结核病防治日,总务处与宣传部、团委一起在长清新校区举办了“构建无结核病和谐校园”的大型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中,总务处医疗服务中心的医生运用丰富的医学知识和临床经验,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结核病的发病机理、发病症状、传播途径、控制措施和治疗方法等。在宣传部、团委的协作下,围绕“结核流行广泛,控制从我做起”的宣传主题制作了大量展板,并组织学生观看结核病防治的光盘,图文并茂,生动、清晰,让同学们对结核病有了一个深刻的了解,为我校开展结核病的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活动最后,还开展了结核病知识答题活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进一步巩固了所学到的结核病防治知识,为真正做到“控制从我做起”创造了有利条件。

我校各级领导一直高度重视传染病的防控工作,传染病防控机制健全,预防、管理制度完善。细致周密的防控体制和高效的运作,有效地保障了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大传染病预防的宣传力度,提高师生防病意识和抗病能力,积极强化主动预防意识,对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有效的监督、管理,严防传染病在校园内流行传播,为构建和谐校园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