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官网▸
 
  医疗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中心->工作动态->医疗服务中心->正文

学校举办劳动安全卫生健康知识讲座

时间:2009年09月21日 10:56    来源:    作者:    阅读:

学校举办劳动安全卫生健康知识讲座
 
    为了提高我校教职工自我救护及疾病预防技能,普及紧急救护和防病知识,9月17日下午,后勤管理处特邀济南科普保健咨询服务中心主任李学丹来我校,举办主题为“珍惜生命 关爱健康”的劳动安全卫生健康知识讲座。讲座在长清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副院长刁在祥出席讲座。
    讲座由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毕建翎主持,李学丹主任重点为我校教职工讲授了两方面的健康知识:一、紧急救护知识,包括如何做好灾害紧急事故应急处理和现场心肺复苏术紧急救护等知识;二、当前常见慢性疾病和传染性疾病的防治,包括职场人员健康状态的综合治理,男、女穴位保健知识和职业病的防治等。
    讲座上,李学丹主任结合常见病例为我校教职工做了详细讲解,并和教职工进行了互动,精彩的讲解不时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活跃。
    我校部分教职工听取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