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官网▸
 
  医疗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中心->工作动态->医疗服务中心->正文

我校邀请省戒毒所专家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0年12月04日 15:26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对毒品和艾滋病的认识和理解,切实增强学生对于毒品的识别能力、警惕意识,12月2日,在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山东省戒毒监测治疗所“拒毒防艾”宣讲团一行五人在副所长孙玉梅的带领下,来长清校区为学生作宣讲报告。后勤处领导会见宣讲团成员。活动由后勤处与学生处共同主办,医疗中心主任郭迎倩主持。



活动中,宣讲团成员紧紧围绕“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这一主题,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从艾滋病防治知识、毒品常识、真实案例分析等方面,通过详实具体的数据、生动真实的经历,向广大师生传授了艾滋病、性病等传染性疾病以及毒品相关的基本知识,明确了抵制毒品、健康生活的重大意义。

随后,举行了庄严的禁毒宣誓仪式,师生们郑重举起右手,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抵制毒品的意志和决心,现场庄严隆重。



毒品展示环节中,学生近距离观察了各类毒品的仿真模型,通过戒毒警察对毒品外观特征、成瘾机制及常见伪装的讲解,进一步提升了对于毒品的识别、鉴别能力。


现场交流环节中,宣讲团成员也走下讲台,与广大师生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毒品对于国家、社会、家庭及个人的重大危害,号召大家要从自身做起,面对毒品坚决说“N0”!要珍爱生命,健康生活,牢固树立“底线意识”,不要成为毒品的“傀儡”,更不要堕入“病魔”的“深渊”。

学生们纷纷表示:“本以为毒品和艾滋病只是电视上、新闻上才能看到的,通过今天的宣讲,我才明白,原来一个人失去了原则、放弃了底线、没有了信念,毒品和艾滋病就会悄然而至,把自己拉入无底的深渊,我们对毒品和艾滋病要有清醒的认识,不要让自己的美好未来葬送手中。”


此次主题宣讲活动,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场生动形象、内容充实的毒品、艾滋病知识普及课,进一步强化了大学生拒毒防艾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