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官网▸
 
  医疗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中心->工作动态->医疗服务中心->正文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青春健康校园行”活动总结

时间:2020年10月30日 13:06    来源:    作者:    阅读:

  2020年10月27日下午,由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山东省艾滋病防治协会主办,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济南市妇幼保健院承办,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省艾滋病防治协会高校艾滋病防治分会协办的“青春健康校园行”活动走进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活动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团委和后勤处卫生所联合组织下成功举办。活动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后勤处书记刘慎华主持,校团委书记邹晓红,团委社会实践部部长朱冉冉,后勤管理处处长滕丕强,校卫生所科长郭迎倩出席。卫生所医务人员、团委工作人员及200余名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此次专题讲座,首先由济南市妇幼保健院保健部主任陈艳主任医师给大家介绍了《青春期女性生殖健康知识》。她着重介绍了男、女大学生常见的生殖健康知识及如何在两性关系中增强自我保护,倡导正值青春期的同学们要了解和掌握青春期健康卫生知识及两性关系中的自我保护技能,增强相互尊重、自尊自爱意识,珍惜青春,呵护健康。随后,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管医师张晓菲,作了题为《大学生常见传染病防控》的报告,她以高校传染病发病特点为切入点,重点介绍了艾滋病、肺结核等传染病防控知识,简明扼要的介绍了流行性感冒、诺如病毒等核心信息,倡导青年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为开展好此次活动,我校后勤管理处卫生所为本次健康讲座活动进行前期筹备,精心制作了宣传海报、宣传册、防艾扑克牌,校医院医务人员和团委的志愿者们现场开展志愿服务,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学校团委“青志联”积极宣传组织,通过到梦空间发起,共计234位同学积极报名参加。

  此次讲座,激发了学生们主动学习健康知识的热情,形成了良好的校园健康教育氛围,为我校健康教育工作开启新的起点。我校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探索创新健康教育模式,丰富健康教育内涵,为健康校园的发展不懈努力。

  讲座全程,两位专家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结合案例介绍,将健康防病知识与实际的学习生活相结合,深入浅出地科普青春健康信息,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提升了健康素养和生殖健康保健意识。



                           二〇二零年十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