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官网▸
 
  饮食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中心->工作动态->饮食服务中心->正文

饮食服务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2年02月22日 15:13    来源:    作者:    阅读:

2022年2月19日下午饮食服务中心召开新学期食堂工作动员会,饮食服务中心主任王磊主持,饮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及各餐饮公司总公司负责人员、驻我校项目经理参加,后勤管理处处长滕丕强、副处长杜常春出席。

会上由各餐饮公司项目经理汇报上学期食堂工作总结以及本学期工作打算。饮食服务中心主任王磊讲评各校区上学期食堂工作并部署了本学期主要工作:1、完成食堂整体文化构建;2、完成“明厨亮灶”系统的建设,实现后厨加工制售过程全覆盖监控;3、完成天然气管道等基本设施的安全改造;4、在“五一”前后举办首届新饮食文化节;5、全面提升食堂保障能力,力争满足不同学生的需求及其他日常工作。

副处长杜常春传达学习了《山东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办法》并提出了要求1、安全工作是底线;2、制度建设是关键;3、日常工作是基础;4、合同管理是依据;5、落实上级、学校、师生、行业标准是任务。

后勤处长滕丕强最后强调,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食堂工作,学校不断加大投入、政策支持,先后完成了千佛山校区一食堂、长清校区餐厅的装修改造升级,受到了师生好评,食堂工作得到学校领导肯定。滕丕强结合当前饮食服务工作情况,从食品安全、规范管理、疫情防控、保障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动员讲话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坚持一条底线。安全是餐饮工作第一要务,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要毫不松懈地加强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生产安全等各个环节的监督和管理。二是要抓好两个关键。要抓住内部管理、优质服务两个关键方面,内部管理主要是人员管理,加工流程,操作规范、食堂卫生等日常细部管理,优质服务主要是面对师生,餐饮公司要树好服务形象,显示服务水平、管理水平。三是要抓好饮食工作创新及能力提升。1、加强学习,创新菜品,提升菜品质量,创新售卖形式,提高餐饮服务的能力;2、在保障用餐基础上,充分利有餐厅升级改造后的全新环境,增加强与老师学生沟通能力,延伸服务项目,赢得师生认可;3、进一步加强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宣传力度,引导师生健康饮食;四是加强食堂垃圾分类工作。五要做好省教育厅及市场监管部门对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建设达标及A级食堂达标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