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官网▸
 
  综合管理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中心->工作动态->综合管理科->正文

老骥重整备,伏枥仍悠然

时间:2006年12月27日 11:12    来源:总务处    作者:    阅读:

 
                                                                     老骥重整备,伏枥仍悠然
  千佛山校区的3台燃煤锅炉于1995年安装运行,除保障本校区的供暖,还担负济南市的集中供暖任务,负荷大,运行时间长,经十 余年的辛苦服务,大部分部件已老化、损坏,渐显老态。在今年3月份济南市经济委员会的节能检查中,3号锅炉被判定为经济运行不合格锅炉,限期在10月31日前进行整改。接到整改通知后学院领导非常重视,指示在限期内维修和整改。总务处依据锅炉运行年限和整体状况,决定对所有锅炉进行了大修保养,水电暖中心工作人员、总务处有关人员以及施工人员为此付出了艰辛的劳动。
  此次大修工作把节能环保作为首要条件,一切工作都围绕节能环保展开,在确定施工单位的过程中,严格遵循这一目标,选出了方案合理、技术力量雄厚的施工单位。针对直接连接供暖系统,小温差状态运行,加大能源消耗,区域间相互设计温差的差异和矛盾等问题,进行了科学的设计和大修改造,并对所属管网存在的跑、冒、滴、漏现象进行了维修。自11月5日冬季供暖开始以来,运行良好,供暖效果得到了很大提高,通过检查对比大修后的锅炉及供暖管网具备了运行耗能少,运行费用小的优点。11月份济南市经济委员会对我们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检,认为此次大修工作是历年来标准最高、效果最好的,完全达到了节能环保经济运行的标准,给予了高度评价,即时免除了限期整改处罚令。
  节约能源,保护环境,建设节约型社会是当今时代发展的主题,“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节约型校园”是我院常抓不懈的一项主体活动 ,我们总务处担负着学院节能环保的绝大部分工作,建设创新节约型后勤是全体后勤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会将节约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之中,将环保作为检验工作的一项重要条件,努力营造建设创新节约型校园的良好氛围,使节能环保成为我们的自觉行动。
 
                                                                                                 总  务  处
                                                                                    二OO六年十二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