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官网▸
 
  综合管理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中心->工作动态->综合管理科->正文

山东高校节能工作现场会议召开

时间:2007年01月10日 09:18    来源:总务处    作者:    阅读:

山东高校节能工作现场会议召开
 
  2006年12月26日省教育厅在山东建筑大学组织召开了为期一天的山东高校节能现场会议,省节能办、发改委、建设厅的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全省共有44所院校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总务处王进生处长、卞秀新科长参加了现场研讨会。
  出席会议的人员有: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光华,省政府节能办处长伍剑锋,省发改委高新技术处处长左敏、社会发展处科长孙学文,省建设厅科技处处长黄鸿翔,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江新政、高校后勤管理处处长李政玉、高校后勤管理处主任李传文、新闻办公室主任王占波以及全省44所高校主管节能工作的负责人。
  会上,省政府节能办公室伍剑锋处长总结了2006年节能工作经验,并部署了2007年节能工作计划;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光华总结说明了我省高校目前的节能状况,指出高校是耗能大户,普遍存在水、电、煤、气浪费现象,要求严格按照《节约能源法》和《节约能源条例》加快节约型校园建设,并将于2007年年初对各院校进行节能工作检查;省建设厅科技处黄鸿翔处长就建筑节能、环保,推广使用节能型设备等方面作了讲话;之后济南大学从提高认识,将节能列入学院工作重点;按能源法和条例严格落实节能工作,减少支出22%;节能意识尚需再提高等方面作了介绍,山东大学、山东青年干部学院、聊城大学也分别介绍了节能方面的做法,并与各大高校主管节能工作的负责人交流了节能工作的经验。最后山东大学赵秀珍教授介绍了节电科研成果,并现场参观了山东大学教室等节能照明控制设施。另外,会议还对高校节能规划、水电气定额标准、节约型校园建设方案、及高校节能产品准入制度进行了研讨。
会议还着重强调,各高校一定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节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把握节能工作新机遇,确保节约型校园建设,为节约型社会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