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官网▸
 
  综合管理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中心->工作动态->综合管理科->正文

因“冷”奋战,为“暖”守护 ——2021年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后勤战寒流纪实

时间:2021年01月10日 08:14    来源:    作者:    阅读:

“冻真格”了!寒风阵阵,空气凛冽,2021年首个寒潮来袭,入冬以来,冷空气频繁南下进入我国,近日更是“捅了寒潮窝”,温度一降再降,多地连发寒潮预警,在这铺天盖地的寒潮中, 济南市也迎来了七十多年最冷的几天。

随着天气大幅度降温,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后勤管理处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全力做好防范极寒天气的各项措施。按照学校领导的要求第一时间购买了保温材料,棉帘等应急御寒物资。

由于寒流来的突然,定制部分应急物资时间非常紧迫,物资一到学校,学校物业服务公司立即集中人员连夜进行施工安装。

由于学校长清校区两馆楼宇内没有暖气设施,为保护好两馆内给水管网,水电暖管理科报后勤领导批准后,及时关闭楼前阀,放空管道水。本次寒流长清校区把保温差的特种实验室、公寓地下室、人少的风雨操场的供水管网、室外消防栓、室外缸栽植物等设备设施作为防冻工作重点。

整个过程后勤各部门各尽其职,分工协作,本着对师生负责的精神,做好御寒等各项防范工作,确保工作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提升应急反应能力。后勤各部门提前下发通知提醒做好巡视和防寒保暖工作。加班加点对校内消防栓,给水管道,中水阀门及各通风口大门加固保温,对在风口的出入门,安装棉帘,安排保洁人员对各区域门窗进行巡查门窗是否关好,并安排人员夜间值班,对校内设备设施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本次寒流,我校设施基本没有大的损坏,室内温度没有大的下降。在学校领导的指挥下,学校后勤有效应对了本次寒流,也锻炼的后勤队伍的应急反应能力和保障能力。

1C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