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官网▸
 
  水电暖管理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中心->工作动态->水电暖管理科->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4年03月22日 18:33    来源:    作者:    阅读:

在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到来之际,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以创新节水宣传教育形式,开展“世界水日”系列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在校师生共同节水、惜水、爱水。

3月20日,由党委宣传部、后勤管理处(基建处)主办,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山东省漫画家协会承办的“世界水日”海报、漫画主题展在长清校区图书馆展厅开展。展览邀请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日本、土耳其、伊朗、匈牙利等十余个国家的设计师共同参与,展出包括我校师生创作的作品共计80余幅(套)融合海报、漫画等艺术形式全方位展现“水与万物和谐共生的关系、水污染水浪费的心痛现状以及节水护水的迫切呼吁”,倡导珍惜水资源、用好水资源,携手构建“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地球生命共同体。

3月22日下午,省节水办二级调研员袁峰带领济南市和长清区节水部门负责人,在校领导苗新民和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展览,并对此次展览给予了高度评价。


展览期间,党委书记王晓娟,院长董占军,副院长张艳霞,副院长韩文涛,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孙磊参观展览。

在校师生参观展览,开展现场教学,围绕“‘惜’水长流,节水有我”等主题开展主题党日团日活动。

3月22日“世界水日”当天,学校在餐厅前广场举办“节约用水,从‘我’做起”承诺签名活动,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和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师生志愿者一起,向过往师生开展国情水情和节水护水知识宣讲,号召大家在节水宣传条幅上写下对节约用水的承诺。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踊跃,不一会儿,条幅上就布满了密密麻麻的签名。在场学生纷纷表示,节水,是一种习惯,更是一份责任,应从点滴做起,在日常生活中自觉践行珍惜水资源、用好水资源的环保举措,共同构建“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节水型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