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官网▸
 
  水电暖管理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中心->工作动态->水电暖管理科->正文

山东省高校节水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时间:2007年04月20日 10:47    来源:    作者:    阅读:

山东省高校节水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2007417—18日在潍坊学院由山东省建设厅和教育厅联合组织召开了为期两天的山东省高校节水工作经验交流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积极行动起来,创建节水型校园”。

出席此次会议的人员有:省建设厅副厅长吴英、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光华、潍坊市副市长黄潍连、潍坊学院院长王守伦、省建设厅城建处副处长周善东、省教育厅高校后勤处处长李政玉、济南市市政公用局副局长高凤池、潍坊市市政公用局局长孙万奎、各地市节水办负责同志、部分高校分管院、校长和80多所本、专科院校及职业学院负责节水工作的同志参加。我院总务处杨尚志副处长参加了经验交流会,此次会议得到了潍坊市政府和潍坊学院的大力支持。

     会上,潍坊市副市长黄潍连和潍坊学院院长王守伦分别对大会作了致词,热烈祝贺本次大会的召开。潍坊学院、济南市市政公用局、山东建筑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山东省青年干部管理学院先后作了节水工作经验介绍,会议特邀代表北京高校节水监测站的王海东高级工程师作了《校园用水特点及节水途径分析》的专题报告,他们的节水经验主要有以下几点:1、领导重视节水工作;2、根据单位的实际情况,科学规划、合理设计;3、建立有效的节水管理体制,奖罚分明、政策到位;4、加强基础管理工作;5、加强节水队伍的建设;6、引进先进的节水技术和设备,如中水利用,使用节水器具、喷灌设施等。

在这次会议上,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光华和省建设厅副厅长吴英分别作了重要讲话,陈厅长指出:随着我省高校的扩招,截止到2006年暑假,在校生已达133万人,学校成为用水、用能大户,各单位一定要采取措施,提高水的利用率,节约有限的水资源,降低办学成本。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地方,要把节约意识灌输给每一个青年学生,当他们走上工作岗位后,会带动一大批人投入到节约资源的行列来,为创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吴厅长在会上主要讲了两点:一是要把握机遇,应对挑战,全力做好城市节水工作;二要发挥典型的示范作用,搞好技术指导和专业服务,努力创建更多更好的节水型校园。她强调:我们要以这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求真务实,扎扎实实地做好高校节水工作,努力开创城市节水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城市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期间,各入会代表还到潍坊学院和潍坊交通职业学院进行了参观,实地考察了两所院校的中水处理系统、雨水收集系统、浴室刷卡计费系统等节水工程,收获颇多,代表们纷纷表示:一定把这些好的节水经验带回去,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为早日建成节水型校园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