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官网▸
 
  综合管理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中心->工作动态->综合管理科->正文

如期送温暖 挥汗笑开颜

时间:2006年11月24日 09:06    来源:总务处    作者:    阅读:

如期送温暖 挥汗笑开颜 

  今冬供暖期将近,由于种种原因拖延的千佛山校区锅炉检修工作已迫在眉睫。为确保广大学生、教职工过一个温暖如春的冬季,总务处在院党委的关心和分管领导的具体指导下,抓紧工作赶进度,周密部署保质量,经过全处人员的共同努力,锅炉检修工作提前完成,为11月5日供暖工作的如期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9月19日在学院刁副院长的主持下,举行了有学院招标办、纪检审、总务处参加的千佛山校区锅炉大修定标会,定标会严格按照院领导的指示,选择确定了资质高、收费低、业绩多、技术力量过硬的施工队伍,正式将锅炉大修提上了工作日程。9月22日济南市锅炉压力容器检验研究所根据我们的定标情况对大修工作及施工单位资质进行了鉴定,同意9月25日开工,10月23日完工的合同要求。
我院千佛山校区的锅炉使用已逾十多年,设备老化十分严重,特别是锅炉压力容器、离子交换器、配电装置等重要部件损坏严重,大修工作时间紧、作业量大、质量要求高,任务十分繁重。按正常维修计算需45天的时间,但供暖时间不能拖延,院领导指示必须按合同要求按时完工,为供暖的其它准备工作留足时间。总务处严格按院领导的要求,为保质保量完成大修任务,专题研究统盘考虑,分步骤细化工作,分项专人负责落实,密切与施工单位的分工协作;水电暖中心的同志按职责分工,黑白加班,始终战斗在第一线,与施工单位一起经过28天的艰苦奋战,大修工作按时得以完成。11月2日,济南市锅炉压力容器检验研究对我们的锅炉大修情况进行了检查验收,认定已符合开炉供暖的标准要求,对我们的大修工作给予了肯定。
  根据济南市的供暖时间要求,11月5日千佛山校区锅炉成功供暖,十余天来,锅炉运转正常,供热效果良好。长清校区的供暖工作也已准备就绪,锅炉检查试烧正常,除4号楼部分暖气管网未连接完正与施工单位积极协调解决,其他管网检修及注水试验都已完毕,可望于近日开始供暖。
供暖工作与全院师生员工的生活息息相关,事关学院稳定,院领导历来都对供暖工作高度重视,它代表着院党委对广大师生的承诺,并且我们还担负着济南市区域供暖的任务,还要面对着千家万户,因此供暖工作关系到每一位在校师生和广大居民的生活质量问题,一丝一毫的马虎都将对学院造成影响。总务处对供暖工作的重要性有着清晰的认识和准确的定位,将其放到阶段性工作的首要位置抓紧落实,前期集中人、财、物力,克服各种困难将供暖准备的各项工作落到了实处、走在了前头;供暖过程中更要始终牢记服务职责,优化服务态度,提升服务质量;加强供暖人员管理,细心养护设备,力争供暖不间断,教职员工及受暖群众零投诉,从始至终的做好今冬供暖。
  目前供暖工作已有了一个良好的开局,总务处全体人员有信心高质量的做好整个冬季的供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