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官网▸
 
  综合管理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中心->工作动态->综合管理科->正文

2017年上学期后勤主要工作

时间:2017年04月01日 11:53    来源:后勤管理处    作者:后勤管理处    阅读:

2017年上学期后勤主要工作

 

一、后勤处主要工作

1、落实“两学一做”后勤问题台账中问题的整改。

2、筹划2017上半年学期工作计划,并认真抓好落实。

3、完善对千佛山校区加入集中供暖后续工作。

4、完善后勤制度建设,对现有制度的“立、改、废”。

5、加强对物业的管理,完善物业管理、绿化养护相关检查考评制度,引入智能化机制,提升物业管理水平。

6、落实2017年后勤及学校30项维修改造、新建工程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

7、认真抓好后勤安全稳定工作,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加强安全制度落实,排查整改安全隐患。

8、加强水电气等能源管理,改造老旧设施设备,落实《节约型校园实施意见》,做好节能工作。

9、做好学校第三届党代会相关保障工作,认真组织学习落实党代会精神,以党代会为契机,促进后勤工作发展。

10、加强后勤干部职工队伍建设,加强后勤队伍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八项规定”等相关政策纪律,确保不出现个人违规违纪行为。

二、各中心工作

(一)水电暖中心工作

1、学校基础保障的水电设施设备的维修保养工作。

2、做好两校区供暖工作的保养、维护工作。

3、认真做好两校区的收费、统计、付费工作。

4、加强两校水电暖服务中心日常保障工作的落实。

5、做好中心的制度建设,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

6、积极推进两校区的节能工作。

7、做好学校水电暖工作中的改造维修项目。

8、做好水电暖设施设备运行的安全工作。

9、做好中心的防火、防汛、人身安全隐患等方面安全工作。

(二)饮食服务中心工作

1、检查原材料使用情况,备齐三证材料,杜绝不合格原材料进入餐厅。

2、监督监管卫生清理彻底,做好开学供餐准备。迎接3月份济南食药局的抽检工作。

3、盘点新进设备,并检查设备设施使用情况,确保设备完好,使用正常,督促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操作,确保生产安全。

4、安排新上岗人员的体检工作,办理健康证。

5、召开工作动员会,并安排各楼层进行餐前培训。

6、完成新学期餐饮种类的更新和价格上报。

7、面对原材料上涨幅度较大的问题,保持饭菜售卖价格稳定。

8、报废部分老化设备,协调国资处解决。

9、配合食品药监局到餐厅检查指导工作。

10、带领各楼层经理到周边学校实地考察调研食品价格和菜品质量。

11、安排并配合向主任在老校区食堂的工作。

12、做好生活部和学生会针对伙食方面提出的意见和提案,并及时进行整改反馈。

13、召开后勤工作生活座谈会。

14、随着气温的提升,加强监管两校区的食品安全工作。

15、定期检查员工宿舍,确保宿舍使用安全。

(三)校园管理中心工作

1、做好植树节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3月中旬)

2、根据学校总体规划部署,校园内办公楼北侧,操场东北侧将建风雨操场及学生活动中心,需要移植15个品种、约1500余株的各种苗木(5月完成)。建设风雨操场及学生活动中心需要移植、栽种约1万平方米场地苗木,及建成后根据景观要求,同步进行绿化景观建设。

3、根据校园景观内部分树种已经出现死株、断空现象,进行有计划地补植、换栽5个品种、22株大树。(5月完成)

4、做好两校区花房花卉的管理,加强花卉、苗木储备,满足学校各种活动及会议、礼堂的花卉装饰需求。(7月)

(四)修缮服务中心工作

1、15年-16年两校区,中小型施工项目的审计、付款工作;

2、千佛山校区综合办公楼合和长清校区食堂楼顶防水项目的方案;

3、加强两校区物业公司的管理,确保维修工作的畅通顺利;

4、调研招生现场展板样式;

(五)商业服务中心工作

1、做好每个月库存材料的盘点、结账、与财务处对账工作,绘制报表,报至财务处(每月完成)。

2、按照部门所需,根据季节,做好材料申购,采购特需材料及日常材料,保障日常材料的发放供应工作。

3、做好学术交流中心接待服务工作。

4、依据合同,做好承租单位的管理工作。敦促承租单位,按照卫生检疫部门要求做好健康查体工作(3月上旬)。

5、配合资产处,完成长清校区理发室、快递服务新承租合同的签订工作(2017年07月31日到期)。

6、做好千佛山校区浴室租赁合同即将到期(2017年8月19日),新合同签订的准备工作(6月份)。

7、按照合同,依据水电中心统计,对承租单位收缴本期水电费(6、7月份)。

8、做好假期值班工作的安排 及放假前的各项准备工作(7月份)。

9、做好学术交流中心,本学期各部门住宿的统计及转账工作(7月份)。

10、通知各承租单位做好放假前准备工作,下发放假通知(7月份)。

(六)医疗服务中心工作

1、做好门诊医疗、预防保健、健康教育、计划生育、公共卫生等各项工作。

2、抓紧、抓实传染病的预防与防治工作。做好3月24日“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工作。

3、加强业务建设, 开展形式多样的业务培训,坚持医务人员继续教育制度,逐步提升医务人员的专业水平。

5、做好离休人员药费报销工作,及职工生育费、零星报销、省医保、市医保各种报表上报工作。

7、做好学院运动会及各种大型活动的医疗服务工作。

8、做好职工医保、大学生医保各项管理工作。

9、做好全院职工每年一次的健康体检工作及保健人员每年的查体工作。

10、完成药品招标工作;完成两校区医疗机构执业证的年审及到期换证工作。

11、积极准备暑假长清校区医疗中心装修改造的各项工作。 

(七)工程组工作

1、做好暑假学校维修项目施工方案和招标文件论证准备工作;

2、做好两校区电梯维保管理工作。

(八)处办公室工作

1、完成办公室日常工作联系,资料汇总及工作计划拟订、值班值守安排等日常工作。

2、做好每月党费收交,临时工宿舍管理及租赁费收缴工作。

3、协助总支书记做好专题学习、学期政治教育等联系协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