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官网▸
 
  综合管理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中心->工作动态->综合管理科->正文

2017年下学期后勤主要工作

时间:2017年09月18日 14:54    来源:后勤管理处    作者:后勤管理处    阅读:

一、后勤处主要工作

1、筹划制定后勤本学期工作计划;

2、新生入学后勤保障及与新学生会沟通,有针对性的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3、做好暑假工程的收尾及后续验收工作;

4、筹划2018年预算项目的立项编制工作,进行相关项目的方案论证。

5、落实作风建设年相关工作计划措施,制定并出台后勤零星维修工作流程,完善教师饮水保障,切实改进后勤工作作风;

6、修订后勤工作制度,完善后勤处及各部门工作职责,理顺工作关系;

7、加强后勤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完善后勤防范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8、加强合同管理,细化监管办法,完善企业引入和退出机制;

9、加强能源管理,组织召开节能降耗工作会议;

10、完善千佛山校区加入市政集中供暖收尾工作;

11、落实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各中心工作

(一)水电暖中心工作

1、长清校区锅炉电机更新项目实施。

2、长清校区供暖换热器更新项目实施。

3、千佛山校区变压器增容论证长清校区中水站改造论证。

4、两校区节能改造论证。

5、长清校区2020年加入集中供暖论证。

6、长清校区消防管理抢修。

7、普查水电表,核算水电费上报。

8、水电暖服务中心日常保障工作。

9、育兴公司千佛山校区供暖合同付款事。

10、长清校区配电线路检查维护。

11、两校区供暖工作的准备及供暖保障工作。

12、其它日常保障及应急工作。

(二)饮食服务中心工作

1、做好暑期标准化食堂装修项目收尾、验收、付款等工作。

2、加强监管,确保正常的餐饮保障工作。

3、对食堂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培训。

4、做好新生报到、军训相关餐饮保障工作。

5、做好区食药监局季度检查和市食药监局飞行检查准备工作。

6、食堂新进人员保险、健康证明的监督办理和存档。

7、结合“作风建设年”,在食堂开展“改变工作作风,提供优质服务”活动。

8好饭菜价格稳定工作。继续参照往年经验到周边院校调研饭菜价格,制定本校合理的饭菜价格。

9、召开学生会与后勤处座谈会,了解学生诉求,解决学生实际困难。

10、做好2017年未完成项目的推进工作。重点包括食堂餐桌椅的更换项目。

11、做好食品安全管理。严格采购、仓储、加工、售卖给环节的监管。

12、食堂国有资产清理报废工作。

13、食堂新进设备登记入库工作。

14、与学生会联合,开展“优秀窗口”评选和“服务之星”评选工作。

(三)校园管理中心工作

1、紧紧围绕学校作风建设年为中心工作,结合本中心的实际工作和工作要求,加强对物业、绿化托管单位的监管,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

2、做好开学后的各项保障工作。保障办公楼、教学楼等楼宇内及校园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及垃圾的清理清运工作;做好校园内苗木的绿化养护工作,及时修剪绿植、草坪,清理杂草。(9月)

3、做好迎新、军训保障工作。安排物业做好新生报到期间的卫生巡视检查,重点校园环境、学生公寓、餐厅周围垃圾的及时清理,              

保障新生查体桌椅摆放以及军训期间环境卫生清理工作;保障军训汇演期间运动场周边的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及花卉摆放工作;保障浴室、开水房、直饮水设备的正常使用。新生报到、军训期间延长浴室开放时间。(9月)

3、做好季节转换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好季节性落叶的清扫、集中堆放、处置工作;(10月至12月)

4、做好两校区花房花卉的管理,加强花卉、苗木储备,满足学校各种活动及会议、礼堂的花卉装饰需求。

5、做好迎接冬季雨雪天的准备工作。(10月至20182月)

6、做好校园内苗木及缸载植物的过冬保温工作,及时清理绿化带内、灌木丛中杂草、枯枝、落叶的工作。(10-12月)

7、补植校园内部分景观内缺失的苗木。(910月)

8、保障好两校区举办的迎新晚会期间的环境卫生的保洁和活动后的清理工作。

9、做好寒假招生期间所需供水材料的准备工作及千佛山校区礼堂舞台、音响、卫生的保障工作。(201812月)

(四)修缮服务中心工作

1、加强托管单位物业公司的管理。

2、针对上学年维修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加强业务管理,解决存在的问题。

3、做好冬季前的两校区各建筑物的巡查。

42015年暑假期间设计师广场防锈油漆工程结算。

52015年暑假期间长清校区两馆卫生间及防水维修工程的结算。

69月底前完成长清校区食堂玻璃采光土建改造外墙砖维修工程。

(五)商业服务中心工作

1、做好每个月库存材料的盘点、结账、与财务处对账工作,绘制报表,报至财务处(每月完成)

2、按照部门所需,根据季节,做好材料申购,采购特需材料及日常材料,保障日常材料的发放供应工作。

3、做好学术交流中心接待服务工作。

4、依据合同,做好承租单位的管理工作。敦促承租单位,按照消防法做好安全工作及依据卫生检疫部门要求做好健康查体工作(每年9月份)。

5、配合资产处,完成千佛山校区学术交流中心托管合同、浴室、长清校区理发室、快递公司新承租合同(近期)。

6、按照合同,依据水电中心统计,对承租单位收缴本期水电费(12月份)。

7、做好假期值班工作的安排 及放假前的各项准备工作(20181月份)。

8、做好学术交流中心,本学期各部门住宿的统计及转账工作(20181月份)。

9、通知各承租单位做好放假前准备工作,下发放假通知(20181月份)。

(六)医疗服务中心工作

为适应学院的发展,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的服务,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服务宗旨,2017年下学期,医疗中心将从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 

1 继续做好门诊医疗、预防保健、健康教育、计划生育、公共卫生等工作。

2、做好新生报到、军训的医疗服务工作。(9月)

3、组织新生查体,及体检结果异常的复查工作。(9)

4、做好新生麻疹接种工作。(9-10月)

5、完成学生一卡通调试工作,开通一卡通支付医疗费功能。(9月)

6、完成五月份职工查体、保健人员查体费用结算工作。(10)

7、继续做好大学生门诊医药费管理工作,录入新生及续保学生信息,保证尽快使用门诊统筹费用。(11月)

8、继续做好职工省医保管理工作及职工生育费、零星报销、各种报表上报工作

9、继续做好离休职工医疗费报销工作,

10、继续做好计划生育工作。

11、继续抓紧抓实传染病、多发病的的防治工作。

12、配合学院工作,做好各种大型活动的医疗服务工作。

13、加强管理,进一步改进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

14、加强业务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业务培训,坚持医务人员继续教育制度,逐步提升医务人员的专业水平。

(七)工程组工作

1、附中、成教、数字、医疗、人文、院办等暑期工程项目验收准备。

2、暑期工程项目验收后按合同约定付款工作。

3、做好两校区电梯维保管理工作。

(八)处办公室工作

    做好党费定期收缴工作、党组织党员情况统计工作;做好新学期后勤重点工作制定,年度工作总结;做好临时工宿舍管理费收缴工作;做好重点项目申报及2018年预算项目实施计划的编制工作;做好节假日值班安排、教工考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