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官网▸
 
  综合管理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中心->工作动态->综合管理科->正文

后勤保障无闲暇 假期工作更忙碌

时间:2020年08月28日 08:52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进一步完善学校基础设施,节约办学成本,保障学校教学、科研等顺利进行。暑假期间,学校后勤水电暖工作,在学校主管领导韩世春院长亲自关怀下,并在假期期间多次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在后勤党总支的带领下,主动作为,带领所属人员“冒酷暑、战高温”,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乐于奉献”的后勤精神。积极推进校园防汛防洪工作,长清校区集体供暖改造重点项目,校园基础设施维修维护等各项工作。

期间在重点做好集中供暖改造工程的同时,围绕防汛首要任务,认真对水电暖设施设备排查阻水原因,主动研究解决方案。对雨水、污水管道进行彻底清理、办公楼楼顶及采光玻璃和办公室内落水管漏水,18号学生公寓地下室漏雨,食堂地下室漏雨、台阶修补、中水站外墙脱落、图书馆楼顶、收发室和贵宾接待室漏雨点等30多处维修。

大雨天气水电暖人员不分昼夜,对配电设备,认真巡视、检查地下电缆和室外电缆井、校园排洪设施、屋面防水情况,并及时排除险情,把学校防洪防汛工作做得扎实有效。

为节约用水,在中水站改造后水质达到灌溉植被要求基础上,后勤决定利用中水进行绿化灌溉。根据绿化灌溉使用中水的要求,各中心根据分工,认真勘察地下中水管线,细心研究灌溉方案,制定详细计划。暑假期间完成了引水改造,在整个校园内安装绿植灌溉中水桩30多个,目前校园90%以上的绿植,使用中水灌溉,达到节约用水的目的。

消防、供水、暖气管道从建校以来使用十几年,寿命减退,腐蚀严重,各类阀门失去正常功能。后勤利用假期,对部分腐蚀严重的管道、阀门,工作人员不怕高温和蚊虫叮咬,钻地沟、下水井,把管网漏水漏气等问题逐一排查,逐一检修。

“乐在人后,勤在人先”,后勤水电暖工作一直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暑假始终坚守在学校维修改造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宗旨,用辛勤工作助推学校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