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官网▸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中心->规章制度->正文

一卡通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时间:2007年03月16日 15:18    来源:总务处    作者:总务处    阅读:

一卡通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为减少浪费,节约资源、能源,学校开水房、浴室将实行一卡通收费(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如下:
第一步:初次使用前请到一卡通充值中心(食堂二楼)或浴室一楼办理一卡通圈存手续,每次圈存金额为20元(卡内余额必须大于20元方可办理圈存手续),圈存后卡内的20元自动转入控水账户。
第二步:每次进入浴室前请先在各楼层的查询机中,查询卡内水控余额,根据各人情况提前充值。
第三步:使用时将卡放入水控机卡槽内, 1秒中后机器显示卡内余额,水控设备在还未使用时,将会呈现节电状态。
第四步:洗浴、打水时,请先打开水控制阀门。
第五步:使用时用手从水控机的红外感应器前划过,阀门出水,水控机开始计费。
第六步:如停止用水,请再次用手从水控机的红外感应器前划过。
第七步:用水结束后,请先通过水控制机的红外感应器停止水流再关闭水控阀门。
第八步:待水控机显示卡内余额后,将卡片从卡槽内取出。
注意事项:
1、转入卡内的钱,卡丢失或损坏后不补,因此针对用水的钱最多20元,如第一次充值20元,使用了5元,则第二次充值时自动充值15元。
2、转后用水的钱可到一卡通充值中心,通过调用个人流水报表,看到详细清单。
3、此水控制器是按时计算并非按流量计算,因此使用时关闭水控阀门并不能停止水控制器对用水量的继续累加计算,使用时请注意通过水控制器的红外感应器来及时调节停、用水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