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官网▸
 
  部门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中心->部门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领导干部点评创先争优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8:58    来源:    作者:    阅读:

                                                                                                        鲁工美院党组函字[2010]23号

                                                关于开展领导干部点评创先争优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支部:

根据中央、省委、省高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经学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决定在全校开展领导干部点评创先争优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展领导干部点评创先争优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一)领导干部点评是中央、省委、省委高校工委对党员干部提出的明确要求。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中央领导先后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作表率,各级党组织要把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作为党员干部创先争优的内在动力。近日,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印发了做好领导干部点评工作的《指导意见》,省委、省委高校工委相继召开专题会议,对开展领导干部点评工作作出统一部署,指出抓好高校创先争优活动,高校党委、党员领导干部负有重要责任,领导干部点评指导创先争优活动,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既是履行组织领导者的责任,也是领导干部以实际行动带头创先争优。

(二)领导干部点评是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领导干部点评是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有效方式。做好领导干部点评工作,有利于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践行公开承诺,围绕中心争先进,立足本职创优秀,多为师生员工办实事;有利于形成公开承诺、上评下议的活动推进机制,形成你追我赶的创争态势。

(三)领导干部点评是推动创先争优工作落在基层的重要举措。创先争优的主体是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搞好创先争优活动,关键是支部要积极行动、党员要广泛参与,确保活动的覆盖面。领导干部点评可以全面真实地了解每个支部的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先进经验,鼓励先进,督促后进,使创先争优活动真正落在基层,见到实际效果。

二、开展领导干部点评创先争优工作的主要内容

(一)对党总支、支部创先争优工作的点评,重点围绕五个方面进行:一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立足本职,推动本单位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完成情况;二是开展公开承诺、践诺情况;三是为师生员工办实事情况;四是破解基层党建工作难题,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情况;五是实施党建带工建、团建、妇建,齐抓共建、齐争共创情况。点评中,既要点评取得的成绩,也要点评存在的问题;既有总体评价,也有今后努力方向。

(二)对党总支、支部书记的点评,主要对其带头创先争优和组织党员开展创先争优的情况进行点评。

(三)对党员的点评,重点围绕立足本职创一流业绩、开展公开承诺、联系服务师生等情况进行点评。

三、开展领导干部点评工作的主要方式、步骤

本次领导干部点评工作,结合各党总支、支部即将召开的2010年度组织生活会一并进行。步骤如下:

(一)在党支部的2010年度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总结本支部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并对每名党员参加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点评。

(二)在党总支的2010年度组织生活会上,党总支书记总结本总支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并对所属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及支部书记组织参与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点评。

(三)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所联系党总支的2010年度组织生活会,在总支点评的基础上进行点评。

(四)校党委书记适时采取适当方式对全校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点评。

四、加强组织领导

(一)点评要全员覆盖。各党总支要加强领导,严密组织,做到每名书记都作点评,每一个党支部和每名党员都被点评。

(二)点评要确保质量。点评前,要深入了解情况,广泛听取意见,确保点得准确,评得客观,点准差距,评出干劲,务求取得实效。要通过点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

(三)以点评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根据中央、省委及校党委的要求,我校下一步创先争优活动要围绕庆祝建党90周年,设计开展一系列的纪念活动,组织开展好“学党史、强党性、比奉献、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性观念,把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到各项工作中。要增强窗口服务意识,通过承诺公示、挂牌上岗等形式,引导党组织和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形象,党组织争创教书育人、科研攻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先锋团队,党员争做教书育人楷模、师德标兵、教学名师、学生标兵、志愿服务标兵等,努力为人民群众和师生员工服务。

五、以真抓实干精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开展领导干部点评创先争优工作,要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服务师生员工、加强基层组织的总体要求,将我校开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设计艺术大学,创建先进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活动推向深入。

各党总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推动,及时发现和宣传身边典型,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督导组将在前段督导检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对领导干部点评创先争优工作进行指导检查。各党总支根据有关要求,要认真做好点评前的准备工作,及时联系校领导参加点评工作。

根据上级要求,点评工作须在2011年1月11日前结束,由各党总支将点评的主要情况以纲目文字材料形式报组织部,同时填报《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情况统计表》。

附:《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情况统计表》。

学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

2010年12月24日